61437_534733733262123_1137892512_n   

親愛的台南,我離開了

兩年,外加兩個月,

曾經從一個熱血小碩士生,

歷經到拿著休學單,

只因老闆剛好不在辦公室

而差點休學的頹廢碩士生,

在各種驚心動魄的洗禮之下

蛻變成一個有著金鋼不壞

厚臉皮的碩士。

很多人問我,

讀研究所讀得那麼辛苦

又是讀生科(技,醫)

為什麼還要讀啊?

出來還不是跟大學生差不多

我也常常問我自己,但可悲的是

你不讀碩士,你能幹嘛???

你有什麼特殊專長?技能?長才?

都沒有!!!!!!!!!!

那就”洗學歷”吧,對未來的工作,生活

對未來似乎還看的到那麼一丁點希望

不過後來在大四時修其他科系的課程

也找到了一些興趣,

不過有點晚未來可以慢慢培養。

另一方面是自己心態的問題

倔強的個性,有著一個不能輸的理由,

但後來想想,

休學就輸了嗎? 你拿到碩士就贏了嗎?

人生根本沒有所謂的輸贏

而是找到了自己一輩子的夢想

追求的目標,

一點一滴地去完成的那種喜悅吧!?

做實驗其實不苦,也不煎熬

煎熬的是實驗一直做不出來

拼命地尋找問題

還是摸不著頭緒才最慘

讀研究所除了讓我學到

專業領域的知識外

最重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在大學很少有機會會跟你不熟悉的人

長時間相處在一個所上這小空間裡做事

常常難免會有摩擦,誤會

八卦,流言蜚語,常常就成為

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談

如何化解看開我覺得這算是

研究所的另一種修行

但請珍惜你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能夠相遇畢竟都是緣分,

不論好不好相處,

總會有你值得學習的地方,

減少自己對別人成見

不要常用自己的思維去解釋一個人的行為,

還有,少嘴砲尤其是酸人見骨的砲火,

不然心智只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退化

老實說自己很常犯錯,

帶給自家學長姐和很多人困擾

真的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這兩年來讓你們勞心勞力了

謝謝你們

家人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柱

去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自己也當很常一段時間的不孝子

一學期大概回去一兩次而已……

很幸運的是在研究所階段

遇到了很重要的兩個人

我家學弟,常常陪我打嘴炮XDDD

炮完後就會釋放了實驗上的壓力

謝謝你常跟我一起待到所上都沒人

的深夜時段,在讀研究所階段

能有個同患難生死的夥伴

是你撐下去很大的助力

另外還有是我家閃光~~~~XD

我幾乎不在這裡閃大家

難得有這次的機會可以閃閃閃閃XD

謝謝妳一直這樣默默地陪在我身邊

鼓勵我,支持我

沒有你我真的沒辦法撐下去

自己算是一個很不稱職的男友

實驗室已經變成最常約會的地點

其實還滿糟糕的…….Orz

真的謝謝妳 

最後還是要感謝粉絲團的大家

(X的!!寫著寫怎麼變成再寫誌謝@口@)

當初真的只是無聊畫畫發洩一下

想不到大家這麼捧場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大家的的處境好像就是我一樣XDD

一起分享菸酒生的心酸血淚史

謝謝你們的鼓勵和各種資訊

沒有你們沒有現在的阿賊

我之後還會陸陸續續的畫

菸酒生生活趣事(是嗎?)

其實還有太多事情沒有畫出來了

另外一些社會時事,或科普文章

也會是我的題材,如果有什麼有趣

的paper或文章歡迎分享給我

對了,我再重新聲明一次,

之前也有講過了,我畫的老闆

不是我家真正的老闆喔

我家老闆是女的,人很nice

對於我們的研究等都不會

受限或壓榨我們,

不過相對的自己更要積極主動

如果不是她我可能也沒辦法順利如期畢業

當初話就想說老師人好好像沒有什麼哏

再跟朋友吃飯閒聊聽到一些恐怖事件

才想說好吧,就創個反派吧

另一方面也想說

不要讓人家認出來我在畫畫XDDD

對不起讓大家誤會那麼久

也很對不起我家老闆~~(@口@)

不過我以後畫老闆還是會用這角色XDD

文章有點長謝謝大家看完

希望把我的好運分給大家

祝大家都能順利畢業,

畢業後找工作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